首页  学院概况  规章制度  成人教育  非学历教育  招生信息  服务指南  联系我们  学校首页 

非学历教育

非学历教育
当前位置: 首页 > 非学历教育 > 正文

继续教育学院有序做好线上培训工作

发布时间:2022-04-18  点击率:

面对突如其来的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,继续教育学院积极响应上级有关部门和学校“停课不停学”的要求,全面有序开展各培训项目的线上教学活动,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进度不延迟、教学质量不降低、学生学习不断线。

精准制定线上教学工作方案。结合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项目的考试内容,精准制定详细的线上教学计划,并定期检查落实情况,建立“课堂学习、作业检查、复习督导、在线答疑和考核评价”五步线上教学工作方案,规范教学过程,助力学生高效学习。

严把环节落实确保学习效果。按时开启线上直播互动教学,教学群每周定期检查学生的作业完成情况;通过麦客表单和问卷星等形式,对授课知识进行模拟考试和在线测验;辅导员定期通过直播平台集中答疑,对学生进行面试指导,并通过QQ和微信等方式对学生进行学习督导。

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。各辅导班定期通过线上平台召开班会,传达考试和教学安排情况,鼓励学生积极适应线上教学方式,加强自主学习和自我管理,切实提高学习效率。关心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情况,收集学生对线上教学方式、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的建议意见,并与授课老师及时沟通改善。同时积极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疫情,科学了解疫情,服从学校的疫情防控安排,遵纪守法不传谣不信谣,履行防疫义务共抗疫情。

线上教学成效显著,学生满意度高。通过学习平台的统计数据和学生反馈来看,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较高,在线上课堂中与授课老师形成良性互动,增强了学生的学习兴趣,提高了学习积极性,教学效果受到学生好评。

继续教育学院将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,创新工作方式,圆满完成教学任务,提升线上教学培训效果,更好的为学生服务。


下一条:关于推迟山东省2022年4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通知

历城校区: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   邮编:250100
长清校区: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 邮编:250357
版权所有:继续教育学院               电话:0531-88617791
Copyright www.sdmu.edu.cn All Rights Reserved